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初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侯娜 方一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为提高国际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搭建分享教学经验平台,11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教授、印包学院印刷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莫黎昕副教授、国教院副院长方一出席,比赛由方一主持。


未标题-1.jpg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初赛活动

本次比赛是国教院的首届教学基本功比赛,参赛课程分为中文授课的汉语言课程(HSK)和英文授课的中国文化课程两大类,包括教案 (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国教院对外汉语教研室的6名教师赛前精心准备,通过课堂讲授,展示了教案设计、课堂教学、语言表达、课件制作和板书展示等基本教学技能,凸显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得到了评委的认可。评委们分别从授课选题、教学设计、现场发挥及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细致的点评,令参赛教师和现场听众深受启发。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初赛活动

最后,现场宣布了比赛结果,并对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