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新生入学教育暨平安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新生入学教育暨平安校园宣讲活动

金秋九月,国际教育学院迎来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为帮助留学生尽快地适应校园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生活习惯,20199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综合楼会议厅举办了2019-2020学年新生入学教育暨平安校园宣讲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2019级全体新生及老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市大兴区出入境管理局的田堃警官和清源路派出所所长及来华保险公司的代表。

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书记马韩增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养志致辞。张院长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现况,然后嘱咐同学们仔细聆听各位主讲人的发言,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最后,向留学生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思,树立世界眼光,积极探索解决全球面临的严峻问题的方法;学有所悟,既要认同本民族文化,也要尊重其他文化,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传播的友好使者;学有所成,有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的干劲和志存高远、勇于拼搏的拼劲,成为“留学北印”的代言人。IMG_8414.JPG

 

国际教育学院张养志致辞

出入境的田堃警官介绍了留学生在华期间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就留学生普遍关心的签证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特别强调了住宿登记、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等留学生普通存在的问题。来华保险公司的夏彬彬女士对保险的种类、保险受理的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IMG_8417.JPG

 

出入境田警官发言

IMG_8426.JPG

 

来华保险公司夏彬彬发言

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方一,对学籍管理规定,入学与注册,学分和考勤,学业警示及退学等向留学生做了细致的介绍。留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及留学生招生管理和日常管理的老师对留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签证办理及请销假管理办法向留学生分别做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马韩增书记寄语留学生们学业有成,更好地融入北印大家庭,拥有充实丰富的留学生活。

IMG_8406.JPG

活动剪影

据悉,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生共报到154人,分别是来自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加纳、坦桑尼亚、乍得、利比里亚、乌干达、巴基斯坦等国,就读财务管理、酒店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及汉语言专业。

 

国际教育学院 

201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