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发布日期:2019-11-04

201910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尼泊尔、巴基斯坦、利比里亚、津巴布韦、乍得、加纳、埃塞俄比亚等十几个国家共72名来华留学生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大兴国际机场配套建设了现代化的立体交通体系,从北京印刷学院出发,乘车半小时内就到达了机场美丽壮观的航站楼。进入机场内部,明亮通透又宽敞的机场大厅让留学生同学们禁不住地赞叹,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不同于其他机场,整座大兴国际机场仅用了8C型柱做支撑,但却能抵抗住12级台风,这不仅是建筑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同时也增强了机场的美观性。

在这座既梦幻又充满科技感的机场里,留学生们一边感叹着拍照留念的同时,也一边向世界传递着来自中国的声音: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PANDE MELODY将自己参观大兴国际机场的过程录制下来并撰写成文章发表在她的个人主页上;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WAQAR UL HAQ用小型纪录片的方式记录下这座被英国媒体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大型国际机场。

参观结束后,许多留学生表示,这次的参观让他们对中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非常感谢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组织这次活动,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这样的“中国奇迹”。留学生WAQAR UL HAQ表示:我真的很开心来到这个新建成的大兴国际机场,它以其现代化的建筑设计和施工,真正成为了一座“奇迹”般的建筑,机场内部还有各种完备而先进的设施,我非常开心在这里和老师及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留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现代化技术的发展壮大,也让中国文化、中国力量深深打动了所有在场的留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