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留学生新年联欢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20181229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留学生新年联欢会,学校校长罗学科出席了联欢会并为全体留学生送上新年祝福。北京加德满都鸽翔国际学校校长Dinesh Kanth先生、北京鸽翔国际学校北印学习中心Helen Wang女士、北京印刷学院附属小学校长李洪祥作为特邀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留学生新年联欢会。

联欢会上,首先由校长罗学科致2019新年寄语。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留学生教育取得的成就: 2018年新增了印刷工程、新闻传播两个本科专业和信息与通信研究生专业,顺利完成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获批北京市2019年“一带一路”印刷出版人才培养专项和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新增加拿大、美国两所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高校,还有第一批机械工程专业硕士通过学位毕业答辩。罗校长特别感谢北京加德满都鸽翔国际学校为学校的国际教育做出的贡献,感谢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学校一直关注留学生的学习和课余活动,希望留学生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罗校长致辞

联欢会上来自利比里亚、巴基斯坦、尼泊尔、津巴布韦等国的留学生们表演了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尤其是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乐队用他们优美的歌声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对“留学北印”的荣誉感,对留学中国的自豪感。留学生们用自己的语言充分表达了来自“一带一路”等国家精彩的民族文化,让在场的全体师生享受到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交流和体验。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们为在场嘉宾和留学生们表演了舞蹈《CC哩》,将整个联欢会推上了高潮,赢得了一片掌声和喝彩声。

留学生和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的精彩演出

留学生们的精彩表

在联欢会上还表彰了优秀的汉语进修生,由校长罗学科、校长助理张养志、北京加德满都鸽翔国际学校校长Dinesh Kanth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奖。汉语进修生是国际教育学院除学历生以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2018学年共有97名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津巴布韦、阿富汗等10个国家的留学生来校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

优秀语言生颁奖仪式

本次联欢会北京印刷学院附属小学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京剧表演。京剧是我国的国粹,是传统文化的瑰宝,小学生们字正腔圆,唱、念、做、打样样精通,传统的中国戏剧演出给留学生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震撼和美的享受,令留学生们赞叹不已。

北印附小学生京剧表演

联欢会最后,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大家一起祝福学校美好的未来。

合影留念